当前位置 : 

报考指南

 >> 

招生政策

推免政策有关要点

来源:河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 | 时间:2020-05-19 | 点击量:36546

学校秉承公开公平、全面考察、综合评价、注重能力、择优选拔、保证质量的原则,面向我校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(不含专接本等学生),开展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。

一、申请推免资格者学习成绩要求

在校学习成绩(在校期间全部课程成绩,不含双学位和辅修成绩)位列本专业毕业生前25%(含25%);参加创新拔尖学生培育计划(以下简称拔尖计划)的学生可放宽至本专业毕业生前30%(含30%);申报“研究生支教团”专项计划的可放宽至本专业毕业生前30%(含30%)。大学外语四级考试425分及以上(艺术类除外)。

二、推免方式

推免工作以绿色通道直推、总成绩综合排序两种方式进行。

1.绿色通道直推方式:参加《河北工业大学大学生竞赛指导目录》A级目录中竞赛,获得国家级一等奖(金奖)及以上奖项团队前3名,在满足推免条件的前提下,直接获取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。

2.总成绩综合排序方式:符合推免条件的本科生,经个人申请、综合面试等程序后,按总成绩排序后获得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。总成绩由平均学分绩点成绩、成果成绩和综合面试成绩三部分构成。




相关文章